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商学院与北京工业大学开展科技合作
2021-12-28 16:09:00
作者:
  12月27日下午2:30,武汉工商学院与北京工业大学代表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在线签署了科技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环境污染治理等领域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科研平台共建、科技人才共培等深入合作。此举将对推动两校产学研协同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李星、博士周志伟、科研团队代表,武汉弘博集团、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巴能军,武汉工商学院董事长彭秀春,环境与生物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杨昌柱、常务副院长刘勇、教授柯斌清,科技部常务副部长刘芳,君集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鲁建等参会。
  彭秀春董事长表示,北京工业大学在环境污染治理领域拥有实力雄厚的科研团队和丰富的科技资源,武汉工商学院和君集公司深度融合,在生态环保技术创新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也有着突出成果。双方的深入合作必将有力推动高层次生态环保人才的培养和生态环保技术的发展,为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刘芳常务副部长介绍,双方主要依托“污水资源化与回用”“工业废水与特种废水处理技术”“自来水水质提升与安全保障技术”“固废资源化回收与利用”“膜滤技术”“碳基功能材料和环保设备的研发与应用”等项目联合进行科学研究,促进双方科技成果的快速产出与转化,推动科技人才和产业人才培养,促进学术交流。
  周志伟博士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科研团队和科研成果。他表示,城市建设学部科研团队成员实力雄厚,在多个科研领域取得显著成果,其中“水质分析仪器”“超滤水净化装置”等研究团队拥有先进的科研平台、丰富的科研资源,今后可与武汉工商学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的科技合作,产出高质量的科研成果。
  “希望通过合作能够对我们学院的科研团队起到引领、提升的作用,推动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杨昌柱执行院长在与北工大研究团队代表进行交流时说道。他介绍,武汉工商学院环生学院目前处于内涵式发展阶段,现建有2个院士工作站,1个“十四五”湖北省高等学校优势特色学科群,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15名博士,并与多家企业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科研团队发展劲头足,基础好,潜力大。
  刘鲁建总经理与北工大科研团队代表交流时提出,希望能够通过和北工大科研团队、武汉工商学院教师团队联合开展关键技术攻关,突破污染治理面临的一些瓶颈问题,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巴能军董事长与李星教授等就一些技术的应用前景进行了交流,他强调,先进技术的研发要充分考虑市场的竞争性和性价比,学校和企业深度合作既要推动先进技术的研发,也要注重市场的应用和推广,要解决市场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他对此次的校校合作、校企协同发展满怀期待,希望能够取得显著的合作成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洪晶 蓝静 摄影:张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