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地质大学图书馆首届学生馆长出炉 助力三全育人
2021-12-27 11:28:00
作者:
  为了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图书馆管理,助力学校三全育人,日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牛烨荧从近20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成为该校未来城校区图书馆首位学生馆长。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研究生廖云倩为学生副馆长,殷宇莉、贾改虹、饶圆艺、丁远哲、李成坤、张昆、何梅丽、李鑫等8名本科生为学生馆员。
  12月23日,在未来图书馆2021学生馆长和学生馆员聘书颁授仪式上,该校副校长赖旭龙为牛烨荧、廖云倩颁发了聘书。学生工作部部长邬海峰、研究生院副院长刘珩为殷宇莉等8名学生馆员颁发了聘书。
  赖旭龙表示,图书馆承担着知识传播、文化传承的功能,是广大师生求知问道的场所。未来城图书馆开展学生馆长、学生馆员招聘,有利于搭建与学生读者沟通的桥梁,更好地了解和理解学生需求,提高学生的管理、协调和沟通能力,助力更多学生成长成才。
  据牛烨荧介绍,此前,10位同学已协助工作人员开展了未来图书馆的服务和日常管理,他们努力搭建图书馆和同学沟通交流的桥梁,通过组织志愿者开展“人走书离,告别占座”,策划读书推广等活动,助力进一步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
  据图书档案与文博部副部长明厚利介绍,学生馆长和学生馆员招聘工作得到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学生工作部(本科生院)的大力支持,得到未来城校区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经过现场答辩,共遴选出学生馆长、副馆长各1名,学生馆员8名,他们分别来自经济管理、环境、地理与信息工程、材料与化学等学院。(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徐燕  摄影 丁雨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