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召开“红枫树下”故事会:讲述亲历故事 诠释红枫精神!
2021-12-22 11:37:00
作者:
176EA
   为诠释红枫精神,激励广大师生树立远大理想,12月16日,文华学院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暨“红枫树下”故事分享会于博学楼五楼报告厅举行。

   颁奖仪式结束后,文华学院党委书记郑畅讲话时表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文华学院坚决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全面提升学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涌现出一批学校个性化教育典型代表。且具体成果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第一,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提升学生思想政治质量和成效;第二,着力五个方面打造学校大思政育人体系;第三,以学风教育为抓手共铸促优良学风的长效机制;第四,坚守疫情防控常态化,强化学生管理落地生效;第五,以“一人一规划”为落脚点深化学生个性化教育。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郑畅向在场学生提出三个奋斗目标:“一是厚植家国情怀,激发青年担当,与祖国同心同向;二是兼顾时代重任,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三是树立贫贱意识,增强主人翁责任感,共同创造学校未来发展。”

13C9D

  (郑畅发表讲话)

   郑畅讲话结束后,“红枫树下”故事分享会便拉开序幕。第一位讲述人是来自2019级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柳芝诺,她以“每一片红枫都是独一无二的”为题讲述了她进校以来不断克服困难,追寻着自己播音主持梦的故事。她坚守初心,抓住每一个机会参加汇报、演出、晚会等活动。在学校个性化教育的引导下,她一步步靠近自己热爱的事业。在学校,她努力学习,参加各种各样的播音主持活动,在校外,她利用假期时间,进入电视台实习,求知若渴,利用一切机会来靠近自己的梦想。

  (柳芝诺讲故事)

  2019级英语专业的毛华琪用“图书馆,一个承载梦想的地方”作为主题向观众讲述了她与图书馆的故事。她是一位在图书馆勤工俭学的学生,负责每天开关灯和开关门,虽然听起来十分枯燥,但她却乐在其中,不仅认识了许多为考研而努力的学长学姐,还意外地结识了一名对未来有着清晰规划的退伍军人。踏着晨曦,披着夜幕,她见到的一个又一个为梦想而不断奋斗着的人,这些都激励着她不断地向着梦想努力。

  (毛华琪讲故事)

  “走出小山村,勇敢面对人生挑战”是文华学院校友、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廖伟的标签。在校期间他努力学习,毕业后选择自己创业,在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后,在2012年4月他成立了湖北亮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那以后他更是不停地努力,2018年他成立的猫门泰(武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成功签约入驻武汉市临空港开发区国家网络与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在此同时他也从未放弃考研的目标,经过三年的尝试,2018年他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为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他慢慢完成着自己的学业,最终拿到华中科技大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全日制博士学位。

152F0

  (廖伟讲故事)

  “一份轻飘飘的成绩单,点亮沉甸甸的希望”,信息学部的辅导员孙浩冉以心换心,挨家走访学生,她说道:“家访是心访,更是情访,心系学生,我们一直在路上。”她通过家访的形式,用自己的行动温暖着一个又一个学生,照亮他们前行的路也点燃一个家庭的希望。

  (孙浩冉讲故事)

  城建学部数字艺术与产品设计系的系主任晏定分享了风华青年创意奖的故事。他表示00后不应该是垮掉的一代,风华创新工作室这个团队为我们重新定义了00后。他们用榜样的力量点燃了学习的热情,默默努力着,完成全套完整策划,从产品的设计到产品的制作全都通过团队来完成。

146E2

  (晏定讲故事)

  而故事会的最后一位讲述者是机电学部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张新建,他为观众讲述了“Dteam”的故事。“Dteam”是学校2011年成立的全校第一个跨专业、跨学部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它为社会培养表达力、专业力、领导力和学习力都很强的创新型人才,该团队里的许多成员成为了社会的应用型技术人才。他说道:“青年一代的未来一定是与国家的未来有着紧密联系的,我们要培养青年的责任心与担当,更要让青年‘开心学习,快乐生活’。”

14556

  (张新建讲故事)

  动结束后,来自2021级金融学专业的李亦可说道:“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张新建老师分享的故事,这告诉我在大学学习中,团队的合作必不可少,加入一个适合自己的团队可以发挥自己专业特长,希望我也可以变得更加优秀。”(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朱永康 方语涵 秦紫鑫 殷瑶池 王贤海 钟陈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