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学院参与起草的相关国家标准正式公布
2021-12-10 16:55:00
作者:
  近日,国家市场监督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联合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由湖北科技学院作为参与单位,核技术与化学生物学院孙绍发教授、非动力核技术研发中心李月生教授共同参与起草的国家标准《塑料 聚乙烯泡沫试验方法》(标准号:GB/T 40872-2021)将于2022年05月01日起在全国正式实施。这是湖北科技学院建校以来在该领域参与起草并获批的第一个国家标准,实现了历史性重大突破。
  本标准描述了用聚乙烯制作的软质和半硬质泡沫塑料的试验方法。在原有标准的基础上进行修改,在结构和技术性上有较多调整。本标准创新的增加了如邵氏硬度等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的测定以及可操作性强的测试方法,删除了部分可操作性差且无需求的测定,修改了标准适用范围以提高标准内容叙述的逻辑性和条理性,调整了实验报告内容以适应我国的标准编写和版式要求。本标准的出台,对规范聚乙烯发泡材料的制造有着积极的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杨小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