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工业大学成立省首个智能制造产业学院
2021-12-08 16:37:00
作者:
  12月5日,湖北工业大学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揭牌成立。这是湖北省首个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将奋力建成在关键技术领域有自主知识产权,集智能制造生产线设计、生产、集成与应用为一体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培根、中国科学院院士丁汉分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担任理事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张超勇教授担任学院院长,湖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道德担任执行院长。
  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赵海山在揭牌仪式上指出,湖北工业大学成立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并举办智能制造学术论坛,这既是学校办学史上的一件大事,更是湖北高教界的一件喜事,必将为我省加快建设制造强省提供强力支撑。学校“立足湖北、服务工业”,响应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湖北智能制造产业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和“短板”问题,举全校之力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学院,超前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建立健全与我省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相适应人才培养体系,大力培养高端智能装备设计、制造、应用等方向的专业人才,以一域服务全局,集中体现了湖北省属高校的责任和担当。
  他希望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在政策、资源上给予学校更多的支持,帮助湖北工业大学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快速做大做强;也衷心欢迎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学校智能制造人才培养建设中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培养培训智能制造领域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理事会理事长、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彭育园在致辞中表示,成立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是学校勇担“制造强国”建设重任、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学校“立足湖北、服务工业”办学定位的真实写照,是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的忠实实践。希望省市区各级政府及各位专家学者共同支持湖北工业大学建立示范性智能制造学院。
  智能制造产业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培根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制造强国对现在的中国而言,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湖北工业大学成立智能制造产业学院,是湖北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幸事,必将对湖北智能制造产业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而智能制造产业的发展也将更好促进学校智能制造专业人才的培养。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智能制造学术论坛。(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陈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