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举办第二届中斯交流与合作论坛
2021-12-03 12:06:00
作者:
  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国与斯里兰卡两国交流与合作,共话后疫情时代中斯交流与合作的新挑战与新机遇,黄冈师范学院与萨伯勒格穆沃大学于12月1日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形式共同举办了“第二届中斯交流与合作论坛”。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执行校长乌达雅•拉特奈克,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向军,副校长马志斌等出席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斯里兰卡萨伯勒格穆沃大学人文科学与语言学院院长萨帕斯•费兰多博士主持。 本次会议通过微赞全球直播,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乌达雅•拉特奈克对此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扩大萨伯勒格穆沃大学与黄冈师范学院在语言教学及科学研究领域的合作,期望论坛的举办能服务于两国的双边合作,在教育、文化、商业等广泛领域为两国带来更多的互利共赢。
  王立兵代表黄冈师范学院致辞,他指出,三年来,萨大和黄师认真贯彻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合作共建孔子课堂,成立中斯文化交流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论坛、研讨会开展中斯交流与合作研究,“同经风雨,共克时艰”抗击新冠疫情。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对两校生日的献礼,也是两校紧密合作产出的成果,更是加强中斯双边互信合作、实现共同进步,高质量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的实际行动。他希望以本次论坛为纽带,进一步加深中斯两校的交流与合作,丰富合作内容、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方式,携手推动中斯及两校友好关系再上新台阶。
  论坛分组报告中,中斯双方学者围绕中斯文化交流、经济合作、语言教学、职业教育等内容进行小组汇报。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通过研讨,加深了双方学者对相关领域的认识与理解,拓宽了中斯合作与研究的思路。(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