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工程大学承办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
2021-12-01 17:21:00
作者:

  11月29日,武汉工程大学参与承办的第35届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闭幕式在武汉隆重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澳门特别行政区的30个代表队的448名参赛选手代表参加,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

  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教授段连运,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教授周翔,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理事长、武汉工程大学校长王存文,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傅华强,湖北省科协副主席朱志斌,湖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主任靖春元,以及本届比赛官方合作伙伴及支持单位的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湖北大学副校长、湖北省中学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委员会主任王世敏主持。闭幕式全程直播,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吉林大学等高校多名专家教授以线上视频方式参会。

  本届赛事由中国化学会主办,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武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共同承办。受新冠疫情影响,主、承办方迅速响应、科学处置,各省市自治区化学会/化学化工学会积极参与、通力合作,通过线上“各省集中设置考场”举办决赛,取得圆满成功。闭幕式上,赛事组委会主任王存文致辞,他代表湖北省化学化工学会和武汉工程大学,向所有参加决赛的队员们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对决赛取得的圆满成功和在本次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各位选手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中国化学会和湖北省科协,给予承办单位的信任、指导和支持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中国化学会竞赛委员会专家,决赛命题组成员、组委会成员,各省市自治区化学会/化学化工学会,各参与学校,赞助企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王存文指出,在新高考模式下,化学作为基础学科影响着大学专业的录取,在一些前沿学科、交叉学科中,基础学科人才是主力军,国家需要更多基础学科人才来解决“卡脖子”难题,加快化学学科人才的培养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他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真正走上化学科技创新之路时,仍然能保持浓厚科学兴趣和热情,保持敢于质疑、敢为天下先的勇气,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弘扬创新精神、锻炼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孜孜不倦地追求科学的梦想,坚持不懈地探寻科学的奥秘。并预祝在本届大赛中涌现出的优秀选手在2022年第5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洋 陈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