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学子荣获全国二等奖 将“想说做成”落实
2021-11-30 15:40:00
作者:
  近日,文华学院信息学部参赛队伍Ethink团队作品“基于机器学习的货品识别分拣系统”在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文华学院校长刘献君曾强调将反思贯穿“想说做成”的大学生活。创新基于灵感,实践是把创新落实,其中积累经验是最重要的。”张罗东说到。当团队遇到很多技术困难、在思维卡壳时他则会出去走走看看,在自己的所见所感中寻找更多的灵感。
  Ethink团队成员有18级通信工程专业杨辰骁、18级电子信息专业向凯和18级电子信息专业张罗东。他们的获奖之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困难总是出乎意料发生。在2021年全国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的初赛答辩环节,团员需要与评委老师进行互动,当评委老师要求观看作品中的细节,恰巧他们系统出现一些小失误,本来是加分项变成了减分项,也影响了后续的评分。18级电子信息专业向凯表示:“当时出现了失误我们还是很紧张的,连指导老师也觉得我们可能进不了决赛。但恰恰因为失误让评委老师对我们团队印象深刻,最后顺利进入了决赛。”
  由于疫情的原因,Ethink团队在决赛前三天接到线下答辩改成线上答辩的通知。杨辰骁回忆道:“改成线上答辩其实我们的实物作品就难以在限时的线上展示中将设计与功能的优势充分的表现出来。”针对这一突发状况,他们团队本着“遇到困难及时解决”的原则,在接到通知后的连续几天里都在工作室里调试系统,并且通过模拟线上答辩的形式以手机视频的方式演示给同学看,收集同学们意见,及时寻求解决方案,努力将最好最完美的作品呈现在大众的视野。
  最终Ethink团队脱颖而出荣获了国家二等奖,队长杨辰骁谈到赛后感想:“我们是抱着重在参与、重在感受的原则参加的比赛,并没有考虑到过后面的奖项情况,团队的成员都比较实在,奔着过程能锻炼自己去参加比赛的,这也是我觉得当代大学生应该具有的精神,在勇于尝试的基础上,要注重对过程的感受,在过程中提升自我。”(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佳琪 刘思睿 李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