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交通职业学院优秀校友回母校“招贤纳士” 为学弟学妹们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2021-11-24 16:15:00
作者:
  不去耕耘,不去播种,再肥的沃土也长不出庄稼;不去奋斗,不去创造,再美的青春也结不出硕果。为解决毕业生实习期迷茫感过强、无所适从的问题,11月15日,武汉交通职业学院船舶与航运学院特邀请了回校进行招聘的88届优秀校友周力力为19级毕业生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
  周力力以自己毕业以来的工作经历为切入点,讲诉了自己是如何一步步从基层技术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企业管理者。作为学长的他,也曾遇到过“实习难”,零件尺寸不合格、零件精度不达标、船体装配不规范等问题,都曾一度使他丢失坚持下去的勇气,但正如他所说“实习就是勇于探索,不断试错的过程!”从初出校园进入企业到摸爬滚打锻炼自身,再到千锤百炼造英雄,他向同学们全面讲解了实习期会产生的迷茫感、无力感、挫败感的来源及如何恰当解决,并告诉同学们要树立正确择业观,在工作中要注重才能和品质的积累,拓宽知识面,增加知识储备,力争做到企业欣赏的高专业、高敬业、高沟通的“三高”人才!
  “面对不同企业对于人才的要求,要根据具体岗位进行不同的面试准备,不能一概而论,相较于实习经历,企业更看重个人的学习能力。”周力力说到。
  周力力还从应聘的求职简历中,随机抽取几份,详细讲解了需要着重突出的内容以及平时容易忽略的细节。(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