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这期党务干部培训班,贴得紧、讲得透、用得上!
2021-11-23 13:24:00
作者:

  11月10日下午15时,文华学院2021年基层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班在博学楼四楼活动厅举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15组成员、省文旅厅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曲凡东担任本次培训班的主讲人。省文化和旅游厅地方志副处长张静,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张萍、袁波以及100余名党务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班。校长助理、党委办公室主任邓华和担任主持人。

  曲凡东围绕党支部会议记录规范和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及在工作实践中需把握的问题两大部分展开。在“党支部会议记录规范”部分,他讲到,列席人员可做指示结论、定性评价、专题报告、个别解答等发言,也可进行列席监督的工作,但不参与议题讨论与选举表决。对于会议结束部分的记录,他重点强调表决型会议要形成会议决议,此外他还补充说道:“决议要体现几个要素,即会议名称、应出席及实际出席的人数、表决方式、表决票数及形成决议的内容。”

  在“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及在工作实践中需把握的问题”部分,曲凡东指出在召开组织生活会时需注意的5大问题分别是主题鲜明、目的明确、原则清楚、方法具体及要求务实,他表示:“召开组织生活会的基本原则是在团结-批评-团结的基本原则下,通过谈班子、谈自己、谈他人的具体方法达到增强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的目的。”在讲到“召开组织生活的具体程序”时,他从6个步骤展开讲述,详细介绍了每个步骤需要特别注意的内容。

  培训会结束后,支部书记纪江叶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让她对规范记录党支部会议有个更为深入的认识,清晰全面地掌握了召开组织生活会的程序以及容易混淆的关键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她将继续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指导实践。(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萍 田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