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16:45:00
作者:
  11月17日,文华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了2021年第11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讨论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集中学习前已要求中心组成员先自学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相关文件,草拟发言提纲,以便集中交流。会议由党委书记郑畅主持,中心组成员全体参加。
  党委书记郑畅说: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提到,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大家都已自学了六中全会公报,请大家自由发言。
  校长刘献君发言:有几点特别的感受,全会强调,必须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这很重要。全会强调了,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只有明确了根本任务,才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四个必须”提得非常及时。
  常务副校长刘太林发言:公报中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用过去一百年的经验,做好今后的工作,完成好新的使命。
  副校长张七一发言:第一、加强对党的历史的认识非常重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第二、党的百年的历史经验是“十个坚持”,这是我们党的宝贵财富;第三、我们党胸怀天下,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注入了活力,“国际歌”现在很多场合响了起来。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程红发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通过的《决议》,必将使全党更加深刻地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必将使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在党的一百年伟大胜利和荣光的基础上,我们党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袁国祥发言:公报中强调了党的民主作风。在政治建设上,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得到更好发挥,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得到巩固和发展。公报中突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校长助理、党办主任邓华和发言: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很受鼓舞,很激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是人间奇迹,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建国后,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实现了中华民族有史以来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实现了一穷二白、人口众多的东方大国大步迈进社会主义社会的伟大飞跃。现在中国是世界上第二大经济体。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宣传部部长王承新发言:为期四天的中共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头戏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将是中共中央以中央全会名义通过的第三个关于历史问题的决议。必将进一步统一全党的思想,维护全党团结,为党继续前进提供了重要保证。学习公报后有三点体会:一是总结历史,坚定信念;二是明确目标,不懈推进;三是一往无前、开创未来。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党委委员管和纯发言:昨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已发表,自己认真地读了一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于团结全党、全国人民是十分重要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这里有一张图表,比较清楚,对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很有帮助。
  郑畅在小结说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政治生活的大事,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了头。学校党委还要研究布置制定学习计划,动员全校师生、特别是党员干部要积极开展学习,学懂弄通,领会精神。学校将会以各种形式组织培训班,促进学习,深入研讨。
  最后,中心组成员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校长刘献君作了领学,并依照《条例》对文华学院的各项工作进行了讨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承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