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开展“武汉车谷”人才宣讲会
2021-11-19 10:52:00
作者:
  2021年11月17日文华学院开展“创新创业创未来”人才宣讲会,在全面介绍武汉经开区“车谷”的同时强调人才与创新的作用和意义,营造“双创”氛围。
  文华学院致力于支持学生自主创新创业,为学子提供各种创新创业途径。在文华学院的创业基地里,有学习探讨与休息结合的红枫咖啡厅、考验脑力与娱乐结合的八海剧本杀探案馆等,在为文华学子服务的同时实现了自主创业。同时文华学子也积极参与各个创新创业大赛并荣获不少奖项。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陈轩表示:“学校对自主创新创业的扶持以及培育程度非常高,并且文华学院也形成了良好的自主创新创业氛围,非常有利于人才的成长。”
  武汉经开区工委组织部副部长温庆丰到会宣讲,向文华学子细致的介绍了武汉经开区的实况:武汉经开区“借东风”——打造万亿级产业创新大走廊“武汉车谷”。武汉车谷大力支持武汉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开办“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优质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致力于吸引和鼓励优秀大学生人才和优质创新项目投入武汉经开区创新创业,为服务武汉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撑,助力武汉创建全国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为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大武汉提供强力支撑。
  对于此次宣讲会的主题“创新创业创未来”,文华学院董事长助理肖行定表示:“我校举办此次活动是希望能通过今天的交流,加强我校与经开区的联系,尽力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创新创业机会,也希望学生都能把握机会,利用这个氛围和条件,更好更成功创新创业。”
  同时温部长在会中着重强调人才的重要性。温部长表示人才是创新创业的第一资源,应大力挖掘青年的“双创”基因,实现用其志、得其力、创其户、圆其梦,营造“知识创业,鼓励创新”的氛围。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核心竞争力的最关键因素,而高校正是创新阵地的主战场。肖老师对此表示:文华学院会坚持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发展和个性化人才的培养。(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邓文靖 刘佳琪 张雨婷 李燕 摄影记者 李书华 方园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