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职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入选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展活动
2021-11-19 10:37:00
作者:
  近日,长江职业学院团委组织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北纬三十度“爱心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成为湖北高职院校唯一入选团队。
  据悉,成立于2002年的长江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致力于义务助教、扶贫助残、环境保护等公益志愿活动。19年来,共有27000多名志愿者走遍了200多所敬老院,服务过1000多名孤寡老人;开展义务支教多年,惠及学生2500余人次。
  19年来,他们还带动周围10余所高校共同开展公益活动。小学的农民工子女,敬老院的老人们等群体,都是他们的服务对象。
  今年7月,暑期社会实践团队30余名队员在指导老师刘红伟、韩永平、郑雪景、杨磊的带领下分别前往鄂州市李家镜小学、长港中学、岳陂小学三个支教点开展支教活动。该团队采取线上辅导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为留守儿童开展入户走访、线上支教、隔代教育讲座、趣味团体辅导等活动,得到广大家长的高度认可,获得鄂州市“优秀社会实践团队”荣誉称号。
  据悉,“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1全国大学生“千校千项”网络展示活动,在多平台营造出大学生投身祖国建设的正能量氛围,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担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展现了广大青年“请党放心”的坚定信心,及“强国有我”的坚强力量。该活动在全国共征集材料14220份,经过作品申报、资格筛查、网络点赞、专家评审等多个环节,最终遴选展示300个团队风采、300名个人事迹、400个青春影像作品。(通讯员:韩永平 毛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