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师生应邀参加新兴经济体论坛大会并作主题发言
2021-11-18 10:35:00
作者:
   2021年11月5-7日,2021新兴经济体论坛在广州举行。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崔春莹副教授受到会议主办方邀请,赴会进行主题发言;国贸系严梓唯同学的英文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得到会议方邀请参加。
  在11月6日下午的闭幕式环节中,围绕“新发展格局与中国对外开放”主题,文华学院经管学部副教授崔春莹进行了名为“新兴经济体发展、节能减排与气候变化挑战”的发言。
  崔春莹认为,新兴经济体的崛起对世界应对气候变化的挑战提供了新的希望,来自新兴经济体的碳减排潜力和经济增长动力,将以一种可持续增长的新型工业化和现代化模式,改变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遭遇环境库兹涅茨曲线的宿命。全球环境问题的外部性内部化趋势正在加剧,对中国为首的新兴经济体国家而言,从发展潜力空间角度来思考碳减排,会有更积极地行动付诸实施。与会专家讨论后认为: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际,我国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进一步开创开放型经济发展新局面,优化参与国际大循环的方略,促进对外开放的质量提升,更好服务于国家发展和推进经济全球化健康发展,中国在下一阶段能否引领世界经济可持续增长,碳减排方面的努力至关重要。
  文华学院严梓唯同学撰写的英文论文“Analysis on the efficiency and potential of China's oil import trade under the new Double-Cycle pattern”入选本次会议论文集。论文主要贡献得到广东省新兴经济体研究会会长蔡春林教授的欣赏,因此受邀出席广东省新兴经济研究会年会,并参加了11月7日下午的新兴经济体智库圆桌会议(基于ZOOM的英文线上国际会议)。在圆桌会议上,严梓唯积极参与了来自金砖四国BRICS的专家学者的问题讨论,对金砖国家如何看待和研究中国经济发展有了直接的感受和启发。
  2021新兴经济体论坛是业内有着广泛知名度的学术探讨、思想传播、文化交流平台。此次会议,来自国内外的12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官员代表参会围绕“新发展格局与新型全球化”主题展开讨论。
  据悉,文华学院从2019年第七届年会开始积极参加,在2020年获得年会优秀论文评选,今年受邀进行主题发言,并有本科生英文论文入选会议论文集,参会表现突出,学校学术影响力已逐渐得到本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认可。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将在2022年举办学术年会十周年的庆祝会议,届时会邀请文华学院的研究者积极参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胡晨星 程炼 崔春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