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纺织大学周勤教授获“全球高被引科学家”称号
2021-11-17 11:42:00
作者:
  日前,科睿唯安发布了2021年“高被引科学家”名单,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602位(包括24位诺贝尔奖得主)专家入选榜单,中国内地共计935人次上榜。本次榜单,湖北省省属高校仅有3人上榜,武汉纺织大学数理科学学院周勤教授入选跨学科领域“高被引科学家”,实现了学校在该榜单上的历史性突破,是武汉纺织大学继材料科学、化学学科和工程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后,在学科建设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据悉,周勤教授已连续3年(2019-2021)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榜单,2020年入选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现为湖北省级人才项目获得者,担任Optik、Alexandria Engineering Journal、Optical and Quantum Electronics等国际SCI期刊副主编或编委,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非线性光学”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研究方向为光学孤子理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在中科院一/二区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个人H指数为55。研究成果荣获英国物理学会中国高被引文章奖、第十六届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等。(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