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圆满落幕
2021-11-15 17:19:00
作者:

  11月13日,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真道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湖北省职业院校土建类教师专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技能竞赛部部长李方,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李志,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危道军出席了大赛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金中凡主持。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工程管理系主任刘群教授担任BIM算量裁判长,武汉真道智享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经理杨星星担任装配式施工裁判长。本次比赛,共设置BIM算量和装配式施工两个竞赛项目,来自全省11所职业院校37名土建类专业教师参加了比赛。

  BIM算量项目分土木建筑工程和安装工程2个模块进行,在考核内容方面,基于“量”的考核主要根据试题中给定的图纸和相关信息,创建土建、钢筋和初装修模型,并按照工程量计算规则,输出工程量表;基于“价和费”的考核根据试题中给定的模型和相关信息,按照清单规范、湖北省消耗量定额和全费用基价表(2018)、湖北省费用定额(2018),完成综合单价的计取和费用的确定,计算汇总工程招标控制价。参赛教师赛前自主选择参赛模块,独立完成其中的一个模块。最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韩升、襄阳职业技术学院王莎荣获BIM赛项一等奖。

  装配式施工赛项分为装配式理论知识、技能模拟和实操竞赛三个部分,理论和技能仿真模拟部分采用“真道智享竞赛考核平台”进行考核,仿真模拟操作考核从仿真题库中随机抽取构件生产与施工部分共计9道题目,形成从构件生产到施工完整流程进行模拟操作。最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程红艳、陈天旭荣获装配式施工赛项一等奖。

  本次大赛不仅是对我省职业教育工作和教育教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对职业教育改革和制度创新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同时促进了省内职业院校间的相互交流,又在实施技能强省战略工程,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方面起到支撑作用。

(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