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学院附属麻城医院、麻城临床学院揭牌成立
2021-11-12 13:17:00
作者:

  

  11月10日,湖北科技学院附属麻城医院、麻城临床学院在麻城市人民医院揭牌成立。此次揭牌标志着学校将与麻城市人民医院展开深度合作,搭建校院合作新平台。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党委常委、副校长白育庭、李岱出席揭牌仪式,麻城市委书记汪国兵,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裴永波等市领导参加活动。

  

  闫英姿与汪国兵共同为“湖北科技学院附属麻城医院”揭牌

  

  吴基良与裴永波共同为“湖北科技学院麻城临床学院”揭牌

  

  闫英姿在致辞中表示,作为省属高校,湖北科技学院文化积淀深厚,学科门类齐全,办学特色鲜明,致力于打造“医师、教师、工程师”办学品牌,培养了一大批“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区域医疗事业发展贡献了磅礴力量。她指出,近年来,麻城市人民医院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和医疗设施投入力度,加快推进质量管理和科技创新,不断深化优质服务和职业道德建设,医院整体水平明显提升,顺利创建为国家三甲综合医院,成为老百姓家门口的健康守护者,打造了县市医院样板。她强调,湖北科技学院附属麻城医院、麻城临床学院揭牌成立标志着双方正式建立起全面的校院合作关系,也标志着校院合作开启新的一页。湖北科技学院附属麻城医院必将为校院双方搭建起人才共享、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的良好平台,促进双方科研、教学、临床医学更加紧密协同融合,助推校院双方高质量共同发展,共同为社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建设健康湖北、健康中国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汪国兵表示,十几年前,学校与麻城市人民医院合作设立临床教学基地,培养和输送了400多名优秀医学生,有力促进了麻城医疗专业水平整体实力提升,助推了麻城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麻城是千年古县,是革命老区、是杜鹃花城、是中国保健菊花之乡。一直以来,麻城市委市政府坚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麻城先后荣获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强基工程先进市等荣誉。同时,历时四年,投资12亿元新建市人民医院,成功创建为大别山地区首家、湖北省首批县级三甲综合医院。湖北科技学院与麻城市人民医院共建附属医院及临床学院,必将推动双方合作交流迈上新台阶。

  揭牌仪式后,学校领导还参观了麻城市人民医院、学校医学实习生的教学、生活场所,并与麻城市领导、医院领导进行了亲切会谈。(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殷燕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