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拍摄个性化剧本 文华学院让思政课“活”起来!
2021-11-10 15:09:00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表示,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极为重要的主题。近期,文华学院21级网络与新媒体的思政老师让学生们用拍视频的方式来阐述自己对正确人生价值观的理解,使思政课堂由讲台高地走向了“实践阵地”。

  据了解,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根据任务要求选择主题、题材以及诠释的方式,组成一部个性化的剧本,最后,将其拍成视频。曾佳敏老师表示,结合网络与新媒体这一专业的特点,以拍视频的方式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从而可以让课本上的那些文字在潜移默化中变为学生们心中崇高的信念。

  新媒体与思政相结合,是曾佳敏老师想出的办法。她向记者表示,传统的理念灌输已经无法满足学生们,这需要我们去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发挥他们的主观能动性,让他们自己去主动了解这些思想奥义。这趣味的课堂受到了同学们的欢迎。21级网络与新媒体的单云江表示,拍视频与我的专业相呼应,提前锻炼了自己,也蕴含着思政课的核心主旨。在完成这个任务的过程中,我们能从失败中吸取经验,从而找到正确的方向。同时也增强了我们的动手和设计能力,让我们亲身参与到了思政课的讲授环节。(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雷天娇 梅宇轩 王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