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红卫赴金山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2021-11-08 11:44:00
作者:

  11月4日,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红卫率队赴学校乡村振兴联系点——通城县马港镇金山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实地谋划该村未来发展蓝图。

  陈红卫首先到金山村小学深入了解校园基建、教学场所、后勤服务及学生日常管理情况,仔细询问学校在发展中存在的现实问题,并表示要对该校提出的现实困难给予全力帮助和支持。

  随后,陈红卫前往金山村药材基地实地调研,向药材基地负责人仔细询问中药材的种植、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深入基地药材加工厂了解药材加工过程、环境卫生条件、储存包装方式及产品销售渠道。他对金山药材基地的发展前景表示肯定,希望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依靠当地优势资源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最后,陈红卫到村委会召开现场座谈会。会上,新任村党支部书记吴超祥汇报了金山村的基本情况及目前存在的困难,驻村第一书记、我校校长助理吴中文汇报了驻村工作情况。针对目前村里存在的:集体经济薄弱、人居环境治理难、基础设施建设差等问题,陈红卫给予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特别是针对制约金山村发展最大的瓶颈——交通不便难题,他表示将尽力协调市县相关职能部门给予帮助。对学校承诺的采购农副产品、销售农副产品、引进项目资金等目前推进慢的事项,陈红卫一一做出明确表态,并现场明确相关责任人。

  陈红卫强调,面对金山村发展现状,村干部要主动担当,做好乡村振兴带头人,依托现有引进产业,多扶持、多交流、促合作,形成互帮互助的发展格局,做大做强,形成产业链。要因地制宜利用金山村自然资源,盘活现有产业来发展村集体经济,确保村民增收。同时要求随行人员,要把学校的农林类专业实训基地建到金山来,老师学生共同参与到乡村振兴的实际工作中来。希望金山村在村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建设得越来越美,村民的幸福感越来越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王治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