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文华学院2021运动会开幕 5米画轴传递运动精神
2021-11-06 09:17:00
作者:

  11月5日,文华学院举办了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在运动会的开幕式上,一幅来自城建学部的五米画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据了解,这幅五米画轴是由城建学部的十多名艺术生通过三至四天的努力绘画出来的。为什么用这样特殊的艺术形式来呈现呢?20级环境设计专业杨洁介绍到城建学部有多位绘画艺术生,借其优势助力运动会;同时这幅画共分为十个板块,包括抗疫、抗战、延安精神等主题,采用视觉冲击力大的方式,向运动员传递抗疫板块中的坚持、坚韧等品质。

  五米画轴跟文华学院寝室面积差不多,在开幕式展示时,把拿画轴的同学都完全挡住。制作人之一20级环境设计专业李苏倜说到:“因为这个画轴比较大,所以在画不同的板块的时候同学可能需要踩在画轴中间进行作画,会出现拥挤的情况;而且同学们课程较多,只能用零散时间来进行绘画,但是他们依旧热情不减,积极向上的态度很让我难忘。”

  看到这幅作品的同学们都表示,这幅作品很有新意,十分震撼,感受到了其中的红色精神。杨洁尤其提到:“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通过这幅画在运动会上来体现这一百年来党与国家的历程,来传承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通讯员 钱德兴 张恒轲 李燕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