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迎来7名巴基斯坦籍博士 感受“兄弟之情”!
2021-11-05 18:39:00
作者:
  11月2日是中巴建交七十周年纪念日,黄冈师范学院米瑞博士等7位来自巴基斯坦的教师聚在一起,兴致勃勃地观看了中巴友谊广场揭牌、中巴签署多个合作协议等系列电视节目。
  4日上午,米瑞接受记者采访时用纯熟标准的中文说,你们中国人叫我们“巴铁”,我们则叫你们“中铁”,我来中国将近10年,亲眼看到中国的强大,亲身感受了中铁的兄弟之情。
  近年来,黄冈师范学院依托巴基斯坦驻成都总领馆的中巴交流合作平台,以四川大学研究生院为巴基斯坦博士引进“根据地”,积极创新“以点带面”的外籍人才引进模式。
  米瑞2020年11月在四川大学拿到博士学位,从媒体看到黄冈师范学院公开招聘外籍研究人员的信息,其中不乏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优惠政策,如科研经费补贴、“一带一路”专项奖学金、中国政府奖学金以及巴基斯坦政府奖学金等。他当即递上自己的材料,由于自己所学专业较尖端,学术成果也较多,立刻被录用。
  比米瑞小4岁的石凡奇是在东北农业大学读的书,攻硕、攻博的7年,学的都是药理学,研究方向是计算机应用中的中药靶向分析与研究,他是在朋友的介绍下来到黄师的。
  一年多来,已先后有7位像他俩一样的博士来到黄冈师范学院工作,其中,计算机学院4名,商学院3名。
  说起巴基斯坦籍博士在教学、科研上的贡献,黄冈师范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胡志华如数家珍。巴籍博士入校以来,积极推动区域产业经济发展,与黄冈智影医学影像中心成立了“AI+医学影像”博士工作站,带领科研团队成员将科学研究建在企业生产线上,并成功获批了的黄冈市重点科研计划项目1项,引进经费30万元。今年6月,巴籍博士团队连续在计算机图像处理、计算机药理分析等人工智能图像领域发表SCI高质量学术论文10余篇,研究基础实力雄厚,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籍青年基金研究项目1项,2人已获批湖北省楚天学者计划“楚天学子”人才称号。
  从重庆、成都、南京等大城市来到黄冈这座小城,米瑞已逐渐适应了这里的工作生活环境,空气质量好、人情味浓郁,他准备长期在这里生活下去。教室、实验室里和运动场上总能看见他矫健的身影,课外生活也丰富多彩,中巴博士论坛、趣味周末活动、中国传统佳节庆祝活动、中巴板球赛、中文课程学习班等活动经常举行。年轻最小的扎赫尔在学校新建的中巴友谊长廊深情地说,学校风景如画、师生情深意浓,从他诗一般的语言更能彰显学校的百年魅力,再次见证了中巴友谊地久天长。
  黄冈师范学院“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加强国际化师资队伍建设,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积极主动的对外开放新局面。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说,聘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层次人才,既是对国家倡议的积极响应,也是推动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具体行动。(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