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大学子3D建模制作新校门
2021-10-29 14:33:00
作者:

  10月27日,湖北大学正门前一位学生正手举微型新校门模型和大门合照,在朋友圈晒图“吸粉”。

  2019级编辑出版学专业学生郭乐天用3D建模的方式,手工制作了长70mm,宽10mm,高40mm的湖大新校门。“在专业学习之余,开发新领域技能,制作湖大地标,是一种锻炼,更是一种情怀。”湖北大学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余澜对此赞不绝口,她介绍说,郭乐天是学院编辑出版学1901班班长,也是一名心灵手巧型学生,会剪辑视频,会做手工等,“小有名气”。

  新校门刚建好时,郭乐天认真查阅资料,了解设计理念。特殊的含义和独具一格的美感让他萌生了将其做成模型的念头。踩点、拍照、测量……湖大新校门刚建成,郭乐天就第一时间来采集数据。“为了让细节最接近实物,我选择实地采集数据。可能我是除了设计师外最了解新校门的人了。”郭乐天笑着说。

  为了尽快将新校门模型制作出来,郭乐天每天“加班加点”。电脑建模、打印晾干、填充上色……3D打印机和颜料在他手中玩出新花样。同时,他还将制作过程录成了小视频,“新校门承载着湖大的过去同时兼具艺术的美感,定会成为湖大的又一标志性建筑,在无数学子心中烙下印记。”郭乐天说。

  郭乐天从小便对手工制作情有独钟,之前一直用手工雕刻来制作自己心仪的物品,“这样比较耗时耗力,可能一个简单的模型也要10天起步。”他说。一年前,在机缘巧合之下,他接触到了3D建模,便一发不可收。网上查阅视频,询问熟悉操作的同学,郭乐天用不到半年时间便熟练掌握了3D打印技术。

  明日方舟—Castle-3小车、机动战士高达MSV-铁球布雷型……郭乐天的3D建模作品不下十余件。未来,他想以新校门为起点,将田家炳师范学院、逸夫楼等湖北大学标志性建筑以同样的形式呈现。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子琪 娄新雅 徐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