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赴英山县联合开展送医送药大型义诊活动
2021-10-26 14:07:00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积极推进健康乡村建设,为解决广大村民“看病难、看病贵”的实际问题,湖北大学校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联合为英山县石头咀大屋冲村及周边村民开展大型送医药及义诊下乡活动。
  10月23日,湖北大学副校长肖德带领湖北大学校医院医务工作者并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梨园医院共计20余名医疗专家和医务人员联合组成的义诊小分队,赴湖北大学英山县石头咀大屋冲村“乡村振兴”点,开展了主题为“送医送药办实事,扶贫助困献真情”的医疗物资药品捐赠及大型义诊活动。两家医院负责人根据前期了解的情况,结合当地村民实际健康需求,精心组织了由心内科、内分泌科、老年病科、骨科、儿科以及功能科等科室专家和医护骨干构成的22名专业医务人员,携带专业医疗检测设备,于当日清晨驱车近200公里到达了义诊现场——大屋冲村。
  义诊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为村民们做了血压、血糖、心电图检查,各科室专家详细地为村民检查身体,详细解答有关常见病、慢性病等相关知识,并根据血压、血糖、心电图等检查结果,对症开具处方,免费发放药品。医护人员还向村民宣讲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发放保健手册。此次义诊活动共服务大屋冲村、冯畈村等周边村民400余人次,开具处方170余张,提供万元药物,并为村民免费测血压110余人次、测血糖74人次,免费做心电图20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资料200余份。两家医院除为前来就诊的村民现场开具药方外,还专门为大屋冲村医务室带了3万余元小型医疗物资和常用药物。湖北大学校医院还给村民送来了额温枪2支、体温计10支、酒精喷雾50ml240瓶等防疫物资,并保证以后为村医务室提供农村医务人员培训,不定期的组织专家及医务工作者来村为村民开展经常性的义诊活动。 
  该活动由湖北大学“乡村振兴”工作队精心组织和安排,得到了英山县乡村振兴局、英山县人民医院、石头咀镇委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校党委统战部、校医院、农工党湖北大学支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大型义诊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是积极推进健康乡村建设的一个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作出了贡献,受到当地政府和村民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周厚洪、张文斌、饶思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