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1银4铜!武汉工程大学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中取得新突破!
2021-10-20 19:47:00
作者:

  10月12-15日,由教育部等12个中央部委单位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昌大学举办。武汉工程大学在本次大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共获得高教主赛道国家级银奖1项、国家级铜奖4项,创历届最好参赛成绩。

  自3月份校赛启动以来,武汉工程大学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大赛工作推进会。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学生处、研究生院共同组织筹备,各职能部门大力支持配合,各学院积极宣传发动学生参赛,共有1685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学生数达8346人次,同比去年增加133%和136%,参赛项目数、参赛人数再创新高。经过多轮培育和选拔,五个项目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资格。

  全国总决赛网络评审中,化药学院刘宇负责的项目《新型昆虫蛋白源开发与应用——茧能00后团队为中国蛋白源续航》、材料学院刘耀东同学负责的项目《特种分离领域的先行者—高性能碳化硅陶瓷膜及其集成设备》、机电学院陈航同学负责的项目《助“芯”助“焊”——微精密控温振镜扫描式加工装备》、艺术学院毕业生何林轩同学负责的项目《助力碳中和,碳氢化合物能源燃烧方案解决供应商》获高教主赛道全国铜奖。

  10月14日上午,在南昌大学举行的总决赛现场赛中,经过路演、答辩等竞赛环节的激烈角逐,武汉工程大学电气学院黎曦老师指导、电气学院郑永权、谢银成、李天、李聪聪等同学负责的创业项目《“芯自造”—创新型电子积木教育开拓者》获得现场评委的高度认可,最终斩获高教主赛道全国总决赛银奖。

  据悉,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获得国赛银奖及以上奖项的比例不足万分之五。该赛事已逐步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展示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周耀胜 陈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