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学子在“2021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10-20 13:35:00
作者:

  10月8日至1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承办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复赛、决赛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

  黄冈师范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1901班梅明明,机械1904班方涛、田小江三位同学顺利进入本次复赛。在带队老师胡章咏、刘志的悉心指导下,黄冈师范学院学子沉着应赛、顽强拼搏,经过两轮激烈的复赛和总决赛比拼,他们获得国家二等奖两项和国家三等奖一项。胡章咏、刘志获优秀指导老师奖。在370所参赛高校中,黄冈师范学院团体总成绩排名63,被授予团体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是工程与材料学科顶级赛事,由清华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发起。参赛选手通过预磨、抛光、腐蚀等操作对金属制样进行表面处理,使其在光学显微镜下显示清晰的显微结构,对分析了解金属材料性能以及后续加工产品的应用性能具有至关重要作用。大赛意在推进工程与材料等学科的创新与应用能力,提升相关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行业与国家培养、输送分析能力与实践技能并重的能工巧匠。金相大赛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十届,2022年将在郑州大学举办。经学校批准,赛前我校已向大赛组委会提交申办报告,积极争取2023年大赛承办权。(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