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思政公开课“故事长江”首次线上开讲
2021-10-14 16:55:00
作者:

  10月11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首场“故事长江”思政公开课线上讲座课程——《“三红精神”织就“长江红色文化带”》开讲。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红瑾从中国共产党起航的“红船”,到中国共产党人进行艰苦卓绝革命的“红岩”,再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红桥”,为大家讲述了不同历史的时期党故事,诠释了“三红精神”。

  从建党到建国,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到改革开放,沿长江流域上下求索。讲座让大家了解到诞生于浙江嘉兴的“红船精神”,起源于重庆红岩的“红岩精神”,生发于武汉汉阳的“红桥精神”。“红船”的开天辟地、“红岩”的坚守初心、“红桥”的跨越创新,三者一脉相承,薪火相传,共建红色长江。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承宗表示,此次讲座是以线上形式进行,面对2021级学生这一群新听众。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信仰,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精神;要努力学习,练就本领,争取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