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给力!黄冈师范学院学子助力东京残奥
2021-10-11 11:02:00
作者:

  近日,备受瞩目的第十六届夏季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会(2020年东京残奥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第十四届全运会)相继落下帷幕。黄冈师范学院体育学院有三名毕业生有幸为这两场顶级体育赛事提供康复保障服务,担任多名残奥会冠军和全运会冠军的康复师。

  2020年1月至3月疫情期间,黄冈师范学院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汪天棋和2020届毕业生蒋宝宝被选派到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备战东京奥运会国家残疾人集训队,担任中国残疾人游泳队康复师。从2020年4月开始,体育学院2019届毕业生汪天棋和蔡圃良担任福建省激流回旋队康复师,并于2021年9月随队参加了在陕西举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

  体育学院毕业生在担任运动队康复师期间,工作积极主动,认真负责,富有爱心,专业技术能力强,为运动员提供了有效的运动康复保障,受到运动队领导、教练员和运动员的高度赞扬,并收到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的书面感谢信。最终,经他们服务保障的中国残疾人游泳队卢冬、张丽和邹连康等运动员,在东京残奥会上一举为我国夺得八枚金牌,福建省激流回旋队在全运会上夺得三枚金牌。(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