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大学1500名师生举行庆国庆、升国旗、唱国歌活动
2021-10-01 20:00:00
作者:

  为祝福新中国生日快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10月1日,湖北大学组织开展庆国庆升旗仪式。学校师生近1500人参加升旗仪式。

  早上7:00,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到升旗台,全体人员面向国旗肃立行注目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迎着第一缕晨光,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学生代表杨泽宇作国旗下讲话,为在场师生生动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新中国72年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湖北大学90年坚持教育强国的初心与使命。“四载湖大人,一生湖大梦!”在祝福祖国,感恩母校的同时,杨泽宇也呼吁湖大学子秉承湖大精神,肩负时代重任,开创美好未来。

  操场上,全体师生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高唱《歌唱祖国》,祝福祖国。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师生纷纷与国旗合影。

  与此同时,远在3200余公里外西藏山南的湖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祖国的雪域高原上唱响国歌。9月以来,支教团组织当地东辉中学开展主题活动,“小喇叭”每天定时播报国庆专题节目《雪域丰碑:西藏发展史上的系列故事》,东辉画展、舞龙舞狮、国庆汇演……丰富多彩的活动向祖国母亲献礼,当地学生和研究生支教团将爱党爱国和民族团结融入生活中,师生共同成长。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2周年,同时也是湖北大学建校90周年,学校将于10月中旬举办庆祝办学90周年纪念大会。当前,校园里随处可见路边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建校90周年宣传海报等,节日氛围热烈浓厚。(通讯员 章悦 彭道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