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东湖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28 10:51:00
作者:

 9月10日,武汉东湖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各教学单位、各职能部门负责人,2021级全体新生及新生辅导员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武汉东湖学院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湛俊三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升旗仪式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恕立讲话

校党委书记、省政府教育督导专员湛俊三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现场

  武汉东湖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恕立对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在讲话中对新生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厚植爱国情怀,勇担时代重任。要时刻把爱国放在第一位,把小我融入大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时代新人。二要锤炼品德修为,提升人生境界。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三要勇于创新创造,葆有问题意识。把“求创新,促发展,敢挑战”刻入基因中,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和各级各类学科专业竞赛,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四要牢记实学实干,练就过硬本领。要珍惜学习机会,全方位、多途径锻造自身过硬的素质,为成就未来事业打下坚实基础,成为国家和社会的有用之才。 

新生代表、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2021级护理学专业栗政杉发言

在校生代表、传媒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播音主持专业朱琨发言

教师代表、文法学院教授张洁意发言

  新生代表、护理与健康管理学院2021级护理学专业学生栗政杉号召同学们秉承校训精神,保持追求卓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用坚定和勇毅书写青春华章。 

  在校生代表、传媒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播音主持专业学生朱琨用自己的生活、学习经历与感悟,激励新生们坚持学习、学会生活、积极实践,将自己的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去。 

  2021年“九·十教育奖章”获得者、文法学院张洁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讲到,大学是梦想启航的地方,是不断靠近梦想的征途,也是实现梦想的道路上永不能忘的初心所在,希望新生们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成为更好的自己。 

  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储鑫带领下,全体2021级新生宣读《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武汉东湖学院校训。

新生宣读《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和武汉东湖学院校训

  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东湖学院 文字 李骞 摄影 袁庆慰 赵晨光 王艺疌 刘逸安 陈中耀 江伦 林晨 李雅馨 谢俊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