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科技大学高质量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2021-09-27 16:57:00
作者:

  武汉科技大学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构建“三个体系”为抓手,深入实施大学生就业创业质量工程,实现了就业率高位稳定、创业率快速增长、就业创业质量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

  构建“全员覆盖”的就业创业教育体系。武科大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建立了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相互渗透、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互延伸、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补充的“三位一体”分层次就业创业教育体系。面向全体学生开设就业创业类课程10余门,推进教学、科研、实习、创业实践紧密结合。

  构建“全体参与”的就业创业联动体系。武科大坚持实施“一把手”工程,成立校、院两级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四方联动机制,实行协议就业率和年度就业率“双考核”制度,并充分利用教学科研平台和校友资源推荐毕业生,形成就业工作“上下一条心、全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

  构建“全程推进”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武科大汇聚校内外资源,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创业服务公司和科技企业孵化器公司,形成了大学生创业的完整扶持链条,立足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择业指导、职前指导、创业指导和暑期就业见习指导“五位一体”的就业指导模式,培育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求职能力、职业适应能力,将就业创业服务贯穿学生大学学习全过程。

  武科大多措并举稳就业、精准匹配强服务。2020年12月,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来武科大调研大学生就业工作,对武科大就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截止目前,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率为92.2%,升学出国率为34%。

  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武科大将不断推动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理念转变和机制调整,精准细致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帮助毕业生迈好走出校门的第一步。(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