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汉口学院举行2021年开学典礼
2021-09-27 15:57:00
作者:

  金秋送爽,风净天明9月24日上午,汉院新生学子相约运动场,迎来了他们专属的开学典礼,而这也是他们的开学第一课接下来,就让我们跟着镜头,直击现场吧!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校高度重视,多措并举。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开学典礼的顺利进行,学校提前对会场进行消杀,并且分发口罩,牢筑疫情防控防线。口罩整体采用中国国旗的红黄配色,象征着青春、热血、激情;代表着年轻,梦想和未来。

  汉口学院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党委书记王正明,学校董事及其它校领导,各职能部门领导负责人,各学院院长、书记、老师全体教职员工,2021届全体新生,一同见证这难忘的时刻。此次开学典礼由汉口学院董事、校长王鹤主持

  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

  2021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国旗面前,国歌声中,汉院全体师生站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许下铿锵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面向国旗,唱响国歌,汉院学子必将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扬帆人!

首先演唱暖场歌曲《我们都是追梦人》

每个身影同阳光奔跑

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

  来自传媒学院的2018级学生郭冠江,参加湖北省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级特等奖他一直秉持着利他主义的价值观,用科学的理论知识帮助学校中有需要的学生,解决其生活、学习上的困境,做老师的得力助手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他也一直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努力用理论知识武装自己。他说:人生既要有仰望星空的理想、追求和抱负,也要有脚踏实地的刻苦、勤奋和努力!用奉献精推动所在组织、所在班级向前发展同时,他寄语汉院莘莘学子:乘着新时代的春风,在奋斗中优秀自己、在学习中武装自己、在探索中鞭策自己、在实践中提升自己,不负青春不负党,不负韶华不负信仰。

  ———在校生代表发言

  来自艺术设计学院2021级生何寒冬,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从进入汉口学院的那一刻起,热情的学长学姐让她倍感亲切;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让她充满向往。她说:开朗却不失内涵,野性却不失优雅,自信却不自负张扬却不狂妄,是她追求的性格简单冲动、意志不坚定,思想不成熟,是要克服的弱点;“人生豪迈,年轻没有失败对青春的哲言。最后,她以恩格斯的名言共勉时代的命运取决于年轻人崇高而奔放的激情。并鼓励大家要珍惜时间,牢记使命,提高综合素质,顺应时代的发展,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既有学术专业水平,又有实践操作能力的合格人才努力放飞青春的梦想,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新生代表发言

  管理学院院长袁秋菊作为教师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汉口学院作为一所高速发展的民办高校,建校21年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潜心治学,教书育人,做学生欢迎之师,创社会满意之校,育时代有用之才,形成了特色的强校之道,积淀了鲜明的文化底蕴,收获了殷实的育人成果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里找到两件宝物:一件,是未来用以谋生的志业;另一件,是你们余生用以谋爱的志趣。并表示汉院所有的老师会用毕生所学和自己的阅历,让广大学子看到更高、更远的地方,让他们望见值得终生奋斗的愿景在汉院成就可期的自己,更成就可期的未来。

  —————教师代表发言

拥抱青春,相约汉院。汉院新生,将这里,翻开人生的新篇章。

当开学典礼的帷幕拉开

属于你们的大学风景

开始在你们眼中展望

佩戴上校徽

希望你们在汉院的舞台

不留遗憾不负韶华

  董事长、校长罗爱平教授在开学典礼中代表学校向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辛勤培育的家长们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从汉口学院的创办成立、发展历程、改革创新出发,重点讲述了汉口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校风学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借此机会,为2021级的新生送上几点人生箴言:

  第一,志存高远,在新时代中树立远大理想。他指出,青年学生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身上肩负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凝聚奋发之力,将“小我”融入“大我”,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做新时代追梦人!

  第二,知行合一,在科学学习中领悟真本领。他表示,学校充分尊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增加特色班、培训讲座、专项辅导、开放性实验室等服务项目,为不同需求的学生扩大知识面创造有利条件同时,他希望大家把实践当成终身学习老师,把经验当作教材,把困难当做考卷,实现学做合一,学以致用,在知行合一中学懂弄通做实,提高本领和竞争力。

  第三,勇于创新,在创新中培养和发展自己。要求全体教师在教学科研中夯实创新根基不断挖掘创新潜力,提升创新质量,在思想上拒绝“佛系”,在行动上拒绝“躺平,让创新精神成为青春最鲜亮的底色。同时,他也激励汉院学子要善于思考、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在创新中实现理想,在创新中赢得未来。

  第四,把握时代脉搏,在新时代潮流中勇立潮头。他表示,这是一个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全球化的时代工业革命的重要性日益体现其中科技革命、产业革命、制造业智能化的重要性也毋庸赘言,这是时代的主题,他号召大家要勇于投身到这些时代的主题中去。

  广阔的人生画卷已经展开,他希望广大学子在汉口学院开启属于他们的探索之旅,创造之、奋斗之,努力读懂世界,读懂中国、读懂未来,践行汉院的精神,矢志拼搏奋斗,追求卓越人生

入学宣誓

  从此我们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声声校训,谆谆教导,句句承诺,铮铮誓言。感谢你们与汉口学院的邂逅。

全体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

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

  不负国家不负青春,勇敢踏上崭新的旅途,为母校争光为社会做贡献!日月不肯迟,四时相催迫。少年强则国强,祝愿2021届学子在汉更加奋发向上,脚踏实地,践行校训,用真才实学谱写出青春之歌。(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