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2021-09-27 15:21:00
作者:

0J3A9973_副本.jpg

  9月27日,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在后山运动场隆重举行。学校领导、各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全体新生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及部分老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副校长熊楚国主持。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会上,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对2020-2021学年优秀本科毕业生学生、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进行了表彰。学校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学校教育与科技委员会副主任闵水发教授为优秀本科毕业生拨穗正冠。旅游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代表高赛男和园林建工学院教师代表张华香进行了交流发言。

  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徐自警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给同学们上了题为《百年风华 生态奋进》的开学第一课。他表示,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作为新一代的湖北生态学子,应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逐梦,应时代之召,担历史使命,践生态奋进,扬青春梦想。徐自警对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与嘱托:一是要做有家国情怀的人。要树立远大理想,胸怀祖国,砥砺品行,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施展才华。只有这样的家国情怀,人生才更有意义,青春才更加绚烂。二是要做能自信包容的人。培养自信包容的品质能让同学们更好的成长。希望同学们能在我们湖北生态工程职院成为最好的自己。当你满怀信心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能够成功。相信这时,收获的季节也离你不太遥远了。三是要做勇改革创新的人。希望我们新一代生态学子们能发扬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培养不甘落后、奋勇争先、追求进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落后就会挨打”的危机感和忧患意识自我警醒,以只争朝夕的奋发精神和竞争意识自我激励,保持坚忍不拔、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

  在现场,学校学生代表进行了“强国有我 请党放心”的主题朗诵。“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全场高呼更是点燃了典礼现场所有人的热情。4000多名新生以这一特殊的方式发出了当代中国青年的自信宣言和庄严承诺。(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程晓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