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为鸿蒙OS百校种子计划启动会在武汉学院召开
2021-09-26 16:10:00
作者:
  9月25日,武汉地区民办高校信息学科合作联盟和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在武汉学院召开华为ICT大赛动员会暨鸿蒙OS百校种子计划启动会。
  武昌工学院、武汉东湖学院、武汉工商学院、武昌理工学院、武昌首义学院、文华学院、湖北商贸学院等兄弟高校信息学科相关学院院长,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武汉科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院校运营、人才生态负责人出席会议。武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和网络工程专业教师参会。
  华为鸿蒙OS百校种子计划以人才在线平台为底座,以多种形式和类型的高校课程为主,结合师资培训计划,与教育平台合作,赋能种子教师,为全国高校搭建一个“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的师生交流平台,并结合线上线下训练营展开,最终帮助学生角逐华为ICT大赛。
  会上,武汉地区民办高校信息学科合作联盟秘书长、武昌工学院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龚义建致辞。他表示,民办高校是湖北省教育不容忽视的力量,随着人才培养素质的提高,应该加快融合华为与民办高校的合作,提高校企合作的影响力。
  武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郑建生主持会议,并对武汉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武汉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独特的历史和工科性质决定了必须走校企合作的道路,他分享了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专业开展校企合作的经验,对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出了展望。
  华为院校解决方案高级架构师魏彪对鸿蒙OS课程及鸿蒙OS百校种子计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介绍,华为人才生态业务设计可分为教育人才生态、产业/行业人才生态、公众人才生态这三大类,鸿蒙OS百校种子计划的架构设计分为IT支撑平台、课程建设、师资培训、项目合作、学生竞赛和平台推广六大类,期待通过该计划与高校深度合作,共同为信息技术行业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
  华为人才生态经理史琳波就第六届ICT大赛进行了说明,详细介绍了大赛变化点、时间线以及赛制和考核内容,并期望各大民办高校积极动员师生参与本次大赛,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效果。
  武汉学院网络工程专业教师刘震对学校与华为ICT学院合作模式进行了分享介绍。华为和武汉学院的合作旨在培养高质量应用型ICT人才,华为网络信息实验室的投入使用真正提高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和实战能力,学校在教学中根据学生实际需求常年滚动开设华为课程培训班,越来越多的学生主动参加培训,考取华为HCIA、HCIP、HCIE等职业认证证书的学生逐年增加。
  武汉学院教务处副处长谢忠琴表示,学校将为本次大赛和计划的启动做好全面的服务工作,全力支持学院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鼓励学院和华为进一步深入合作,做好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同时,希望和各兄弟高校一起探讨实践教学未来的发展问题,共同探索应用型专业建设。
  会后,参会人员一行参观了武汉学院华为ICT实验室,高校方与企业方就鸿蒙OS百校种子计划展开了交流,充分交换意见,谋划下一步合作。(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张圣妍  吕文慧 摄影:何首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