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为留校学生送上中秋祝福
2021-09-21 14:48:00
作者:

  “快到二教门口来,学校给我们过节啦!”9月21日中秋节当天,一箱箱月饼和苹果在二号教学楼门前有序码放,伴随着校园广播的中秋祝福和轻快音乐,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举办的中秋送祝福活动拉开序幕。这一暖心举措,让学生们纷纷点赞。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鼓励广大师生就地过节的倡议,认真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工作,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党委非常关心同学们假期怎么过,过得好不好。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在祥和愉悦的节日氛围中欢度佳节,感受到家的温暖,学院提前组织策划,为留校的3000余名学生都准备了一份温馨的中秋礼物——月饼和苹果,寓意着“月满中秋,平安喜乐”,让师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共度佳节。

  发放月饼现场秩序井然,弥漫着喜庆和甜蜜的气息。2021级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学生谢雨欣刚刚领取了班级30多份礼品,正准备带去寝室派发给班级其他同学。她激动的说到,“作为一名大一新生,这是我第一次在外地过中秋,虽然没能和家人团聚,但学校十分暖心地为我们送来了美味的月饼,有爱的地方就是家。和同学们共度佳节,也是一个意义非凡,难忘的中秋节!我要把今天的照片发给我的家人,给他们分享我的喜悦。”

  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鲁文艳在大师工作室召开2021年中秋留校学生慰问座谈会,各系书记和学生代表参加座谈。鲁文艳同志转达了人社厅党组对全体学生的关心和祝福,并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学生致以节日的问候。鲁文艳同志了解了开学以来学生们在校的学习、生活和就业情况,对学生响应教育部号召留校过节的行动予以肯定,她表示,学生是学院最宝贵的财富,学院将切实贯彻爱生如子、爱校如家的理念,用心用情为广大学生做好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好台阶、奠定基石。她勉励大家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座谈会后,鲁文艳同志组织系部书记召开了现场会,对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特别强调要做好隔离学生的服务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确保中秋节期间校园安全稳定。

  正在接受隔离观察的多名福建籍学生,因为疫情的原因不能和家人、同学们团聚,他们的生活、学习情况,深深牵动着师生们的心。学院专门安排人员赶赴各隔离点,委托隔离点工作人员将礼物转发至学生手中。前往校外隔离点送祝福的易长安表示,“隔离疫情,不隔离爱,人可以隔离,但心意无法隔离!今天我们借几块月饼、几个苹果,圆一份情!弥补他们暂时无法团圆的缺憾,这份心意不仅是向同学们表达学校的关怀,更是为了宽解大家在隔离期间的思乡之情。”

  月饼虽小,却寄托着学院的真挚关爱和真切祝愿,反映了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决心,让学生们在温暖陪伴中感受到关怀,在真挚的祝福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校大家庭里安心学习,立志成才,共圆人生梦想。(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李姝)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