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迎来4000余名“新主人”
2021-09-19 17:37:00
作者:

  9月19日,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4000余名新生顺利报到,正式开启大学新生活。中秋节后,新生将开始军训、上课。今年,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学生错峰返校、报到,确保了顺利、平安开学。

  该校制定了详细的开学工作方案,针对老生,组织进行线上报到,召开了云上班会,进行了一段时间线上教学后,学生再返校。今年,该校招生人数再创新高,学校组织专人,与新生一对一电话联系,提前对接落实专业,组织学生进行线上报到,同时开展了线上入学教育,让学生还没有到校,就了解学校、了解所学专业,认识辅导员,知道所住寝室号。学校将安全教育前置,学生来校报到前,通过学习线上安全教育课程,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安全防范知识。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迎新现场

  由于提前在网上办理了报到手续,在迎新现场,新生报到程序大大简化。学生在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结果,测温进入校园,到各二级学院接待点确认后,就直接进入学生寝室入住。由于疫情原因,学生家长不能进校,学校组织了大批学生志愿者,动员各党员教师志愿服务队,为学生提供咨询引导,为同学们搬运行李。

  在迎新现场,该校设置了“绿色通道”,确保每一位同学顺利入学。该校学生处处长曹冬红说:“我校为学生提供全方位资助服务,学生可以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也可以申请各类奖学金,学校还设立了爱心基金,我们不会让一个孩子因家庭经济困难影响入学。”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熊绪为新生佩戴校徽

  家长们送孩子到校后,不舍离去。该校党委书记向家文、校长熊绪在校门口看望家长。向家文说:“为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新生报到,家长不进入校园,没机会看看孩子将要生活三年的校园,看看孩子的寝室,留下了遗憾。但是请家长们放心,孩子们进入长江工院,我们一定会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每一个同学,一定努力为孩子们学习、生活创造好的条件。”

  该校新生小赵进入校园后,她的爸爸、妈妈扶着围栏,看着小赵离去的身影,小赵妈妈红了眼眶。小赵爸爸说:“孩子第一次离家这么远,我们不能进校园看看,确实很遗憾,但我们也能理解。我们一到校门口,老师们、同学们就接过我们的行李,都很热情。孩子在学校,我们放心!”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向家文为新生赠书

  由于该校新生报到正值中秋节假期,19日下午,该校校领导分别到学生寝室,看望慰问新生,给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并为新生佩戴校徽、赠送书籍。来自襄阳的新生小王说:“刚刚开学,又是中秋节,有点想家,想爸爸、妈妈,但老师来看我们,我觉得在大学和同学们一起度过这个难忘的中秋节,也挺有意义。”(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黄利娟 梅来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