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一行赴校企合作企业调研
2021-09-13 11:08:00
作者:

  9月8日至9日,为进一步促进校企交流与深度合作,了解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义同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於红梅,副院长汪超及专业老师赴校企合作单位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逸飞激光股份有限公司(武汉逸飞)走访调研。

  

刘义一行赴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调研

  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胡军热情接待了刘书记一行。胡军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文化墙,介绍了武重的发展历程。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车间,在立车车间刘义与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2名毕业生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在工作岗位上沉下心、扎实干,好好干出一番事业。

  

  

刘义深入车间看望实习学生,与技术人员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胡军介绍了武重对高职人才培育思想,要发挥党建的政治地位作用,建立正向激励机制,确保人才进得来、留得住,设置工匠、技代、首席技师等6级职业通道,对员工成长起保障。通过校企合作、内部技术比武机制、大师工作室引领作用来进行人才培育,激励人才进步。胡书记表示与我校的校企合作空间很大,资源丰富充足。

  刘义对当前现代学徒制订单班合作表示感谢,提出机电工程学院在专业建设、设备投入、人才引进等方面的优势,办学宗旨是为企业服务,对接大型国有企业、头部企业,国家要靠国之重器来支撑与发展,我们要支持武重、服务武重,为武重提供可靠的人才。我们应该在此前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可以在学术交流、技术攻关、师资员工培训等方面展开深入探索,加强双方深度合作,提高办学水平。

  公司副总经理向玉枝热情的接待了刘义一行,总经理助理米仁兵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产品、关键技术和“激光+”智能产线及智能工厂等。双方就学生培养、专业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探讨。刘义强调,要以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为契机,校企联合开展科研项目申报与研究工作,积极服务武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发展。

  刘义一行看望了在武汉逸飞就业的4名毕业生代表。武汉逸飞对我校毕业生给与高度评价:不怕吃苦,勤奋好学,专业技术水平较高。

  

刘义一行赴武汉逸飞开展企业调研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刘彩虹 熊小艳 文/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