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开讲!
2021-09-13 10:56:00
作者:
  9月10日下午,黄冈师范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博学楼B03学术报告厅召开,黄冈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夏庆利出席大会并为研究生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夏庆利以“立大志,明大德,做名师,育英才”为题,从“硕士是什么”“为什么读硕士”和“如何读硕士”三个方面展开,重点阐述了对全体硕士研究生的要求与期望,让同学们认识到身为教育硕士研究生的重大责任与崇高使命。他指出,教育硕士应当着重培养研究能力,达到政治思想合格、学业合格和实践能力合格,并从思想、学术、成长、心态、社交、身体和生活等多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了教育事业的历史性意义和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育工作者,勉励同学们将个人理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以青春之我报青春之国。
  全体学生精神饱满,认真聆听学习,“开学第一课”让他们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充满希望,斗志昂扬。相信他们在黄师精神的引领下,必将学有所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黄冈师范学院研究生处全体成员、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负责人、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大会。(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