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友荣获2021年“最美教师”称号
2021-09-12 12:41:00
作者:

  9月10日晚,由中宣部、教育部主办的《闪亮的名字2021——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在央视播出,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校友、广州市番禺区北城幼儿园王隽枫老师,荣获中宣部、教育部2021年“最美教师”称号。校友王隽枫是受表彰的10位教师中的唯一一位幼儿教师。

  校友王隽枫1991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湖北省武昌幼儿师范学校,1994年从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毕业,在校期间深受师生喜爱。作为幼儿教师,她一直以优秀党员教师的要求以德立身,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在全心全意为师生、家长服务中争当楷模,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她紧跟幼教改革创新步伐,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新思路新方法,尤其在一日生活中全课程发展幼儿素质和开发运用优秀传统文化课程资源育人上有深入研究,深得同行、家长的信赖和孩子们的喜爱。她曾获评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广州市中小学骨干教师、番禺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番禺区优秀共产党员。这次她荣获中宣部、教育部2021年“最美教师”称号,正是对她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幼教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创造不平凡成绩的充分肯定。

  “祝贺王隽枫老师荣获2021年‘最美教师’称号,我们为有这样优秀的毕业生感到骄傲,也感动于她不忘初心,扎根幼教27年。她是孩子们的幸运,是我们学校的光荣,更是民族的希望。”学前教育系主任陈松林说,“她的事迹激励着我系教师继续弘扬立德修身、潜心幼教、开拓创新的育人精神,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深化协同育人机制,争取培养更多的像她这样优秀的、符合社会需要的幼教人才。”

  “1991年9月,我与王隽枫相遇在湖北省武昌幼儿师范学校(今湖北幼专),成为9105班的同班同学。同窗三年期间,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练琴、练舞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印象中的隽枫总是笑眯眯的,两个小酒窝很可爱,性格随和、乐于助人,尤其擅长舞蹈,优美的舞姿经常博得同学和老师的阵阵掌声。”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前教育系教师、王隽枫的同班同学万丽芳说,“转眼二十七年过去了,昔日青涩的学生已经成为幼教界的栋梁,看见隽枫讲述自己三代幼教世家的动人故事时,心中充盈的感动和自豪,眼眶阵阵发热······祝贺老同学在坚守一线、默默耕耘的同时,有机会向全国人民传递幼教人的坚守、信念和担当;呈现新时代幼儿教师自信阳光、务实创新的美好形象。让我们相互守望,在各自的岗位上为祖国的学前教育事业奉献力量。”

  20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李娜说,在看到王隽枫学姐荣获2021年“最美教师”称号时,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内心想法,“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明年我也要过真正意义上的教师节!学姐的经历让我敬佩与欣赏的同时更像是我找到了一颗定心丸,她如此坚定地行走在幼教之路上,热爱并付诸行动。作为即将投身幼教行业的我来说,踏实学好专业技能,学习榜样先进做法,把‘最美教师’的荣誉作为激励与目标,不断努力,争取向光荣的幼教行业迈进。”

  校友王隽枫在幼儿教育事业中有理想、有信念、有担当,传承着幼教世家踏实勤恳、大爱无私、勇于创新的精神,同时也激励着湖北幼专全体师生“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为推动湖北省学前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燃烧智慧,贡献力量。(中国教育中心 通讯员 伞吉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