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学子诵读诗词缅怀毛主席
2021-09-09 13:16:00
作者:
  9月9日,毛泽东主席逝世45周年之际,由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指导,师生共建的红色文化传播阵地“藏龙悦读”平台上,学子们在祖国的大江南北,深情朗诵着毛泽东一首首脍炙人口的诗词的音频一一展示了出来。这些学生都选修了上学期该校“四史”特色选修课《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课程,在上课期间师生们有一个特别约定:每年毛主席纪念日他们要用声音来纪念和缅怀伟人。因疫情的影响,今年学校推迟了返校时间,但是学生们还是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兑现了自己的承诺。
  据悉,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四史”宣传教育,在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了一系列特色“四史”系列选修课,包括:《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光辉的历程》《“四史”之中国精神》《“四史”之铁路精神》《跟着电影学党史》、《百年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新中国法治发展史》《党史故事》《中国共产党百年重大危机处理》等。在“四史”特色系列选修课中,任课教师除了在课堂上将各个方面的历史资料整合、提炼并转化为教学资源,通过小组讨论、分组实践活动、撰写小论文等多种形式,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并在课下一起进行党史接力朗读的活动,“红色家书”、“党史故事”、“革命烈士碑碑文”、《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一个个系列主题阅读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这一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的“四史”特色系列选修课深受全校学生的追捧和喜爱,也成为了学校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正如《毛泽东诗词与中共党史》课程来自该校电商2002班吕红林同学所言:“恰逢建党百年,在毛主席逝世纪念日朗读这首《沁园春-长沙》,我的感觉就是自己在与毛主席对话一样,两个世纪的人面对面豪抒发自己心中的家国情怀,互相感慨着不同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期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以更好的姿态去迎接更多的挑战,让祖国变得更加繁荣富强,我也相信我们当代中国青年会大有可为!”(武汉铁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婕 胡文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