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启新征程,三峡大学喜迎6500余名本科新生!
2021-09-08 10:40:00
作者:
  9月4日-5日,2021级6500余名本科新生满怀憧憬与希望走进三峡大学,来到他们人生的新一站,开启崭新的旅程。
  4日清晨,辅导员、班主任助理、志愿者就早早地来到各自的岗位做好准备欢迎新生的到来。“热烈欢迎2021级新同学!”“新起点,新目标,三峡大学助你再创新辉煌!”大学路上、苑区入口、宿舍楼下到处都悬挂着醒目的标语、横幅,整个校园洋溢着热情与欢乐。
  今年,为配合疫情防控需要,学校进一步简化迎新报到工作流程。新生报到在各苑区分散报到,最大限度减小人群密度,方便新生尽快入住。
  在学校各学院、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新生报到现场秩序井然有序。乘坐学校迎新专车到校的新生们,在进行体温检测,查验湖北健康码、绿色行程码、疫苗接种完成报告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后,通过专用通道进入苑区,在各学院各班级接待点报到,并在班主任助理处办理入学手续、领取校园卡等物品。来到宿舍公寓楼,新生出示自己网上选房生成的二维码,领取宿舍钥匙、空调遥控器和个人防疫用品后即可进入宿舍。
  家长们则在学校安排的休息区、就餐区休息,学校为他们准备了免费的解暑绿豆汤。交通警察、窑湾派出所的民警和三峡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往返在校园各处,维护现场秩序,第一时间向新生宣传防诈骗知识。
  校党委书记何伟军、校长王炎廷、党委常委李红等校领导来到各苑区新生接待站、报到现场和宿舍了解报到情况、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并现场指导迎新工作。
  何伟军在南苑学生公寓3号楼的一间学生宿舍里,了解到两位同学来自同一所高中,何伟军笑着说:“你们实在太有缘分了!”同时勉励她们在大学要努力学习,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校在各苑区设置了“绿色通道”,确保被录取入学、经济困难的新生顺利入学。
  迎新现场,一批身着红马甲的学生志愿者尤其引人注意,在宜昌东站、迎新专车上、各苑区内、宿舍楼里都可以看到他们繁忙工作的身影。
  一位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新生说:“来到学校的第一印象就是老师和同学都非常热情,感觉校园风气很好,校园环境也很好。我很期待大学的生活。”
  一位文学与传媒学院的新生家长说:“我们从武汉来到三峡大学,对学校的第一印象是校园环境很优美,依山傍水,相信孩子会很快适应这里的生活和学习环境。”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吴春红 李晨 刘检 熊同酉/文 李峰 舒苑 杨密 李晓林 万相奇/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