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学院校领导走进教室听取2021年秋季学期“第一课”
2021-09-07 12:06:00
作者:

  9月6日上午,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天,湖北科技学院校领导和教学院部负责人及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一线课堂,共同听取新学期“第一课”。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同志提前来到温泉校区教3-301,坐到学生中间安静听课。闫英姿同志认真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龚国富老师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一章内容。课后,她与龚国富老师就思政课教师要求与作用进行了交流。她要求,思政课教师必须努力丰富教学资源库,增强教学自信心,推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全面提高思政课授课水平,从而教育引导大学生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仰,形成正确“三观”,增强“四个自信”,全面提升大学生思政课获得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湖北科技学院校长吴基良同志与温泉校区教2-105认真听取了数学与统计学院陈湘老师讲授的《数学分析》第一章内容,并做了详细记录。课后,吴基良同志与陈湘老师就大数据时代课堂教学模式进行了沟通。他指出,教师必须适应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趋势,主动掌握教育信息化工具,努力养成数据智慧,着力提高授课水平,为学生专业成长提供有力支持。

  根据听课安排,湖北科技学院校领导张廷、钟儒刚、白育庭、戴国强、李岱、李志雄分别听取了相关教师的新学期“第一课”,并与授课教师进行了探讨。

  教学是学校中心工作,教师教学水平是办学质量的标尺,全体教师必须努力提高课堂教学水平。教务处处长鲍翠玉表示,校领导及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课堂听取开学“第一课”是学校惯例,更是学校品牌,对强化教风、学风、校风“三风”建设、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提高学校育人质量的意义重大,一定要坚持做好。(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赵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