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学期开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迎来“开学第一课” !
2021-09-07 11:55:00
作者:

  9月5日上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全校学生参加秋季“开学第一课”活动。本次“开学第一课”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疫情防控知识等内容,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学第一课”活动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卢汉明主持。

唐红霞主讲“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第一课”

  上午9点,湖北生命星光医院专家唐红霞为大家作了《“开学第一课”——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培训》宣讲,科普了新冠病毒及其传播特点、防护知识及注意事项、校内新冠肺炎控制措施,引导同学们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卜凡主讲“思政教育第一课”

  上午10点,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卜凡老师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第一课”。她以《弘扬中国精神,致敬时代偶像》为题,从中国精神的诠释、时代偶像的榜样力量、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等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开学第一课。卜凡老师在讲课中,勉励大家要以奋勇争先者为楷模,以脚踏实地者为榜样,把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联系在一起,创造出更美好的明天。

学生收看“开学第一课”网络直播

  现场讲课结束后,开展当堂学习测验。各二级学院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学院第一课”活动,内容涵盖校训、校歌、校纪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教育等多个方面,教育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完成学习任务,在新学期勤奋学习、健康成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通过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使学生在在新学期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爱校意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同时也为新学期校园管理以及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好基础,共同织好“防护网”,筑牢“安全墙”,守护全校师生健康安全。(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