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学院喜迎2021新生:细心、周到、暖心…还有小惊喜(图)
2021-09-03 08:47:00
作者:

  9月2日,武汉学院迎来了2021级新生,这届新生60%以上出生于2003年,而这一年正是武汉学院成立的年份。作为新高考的第一届学生,他们经历全新学习模式,并在波动的疫情局势中追逐梦想,终于在18岁的年纪遇到了18岁的武院。

  【迎新现场】

  武汉的天气一改往日的酷热,和煦的风更是为新生入学带来阵阵凉意。

  清晨6点,火车站、汽车站的接站志愿者就从学校出发。校内工作人员也是早早守候在各处迎新点,安保人员严守门禁,在志愿者的配合下检查核酸结果、返校申请、健康码。

  无论是交通的疏导,还是财务大厅、学生事务大厅到各学院报到处、一卡通服务中心、宿舍区,老师们都各司其职,新生报到秩序井然。与往年不同的是,新生报到只需在各学院识别身份证和人脸即可完成,效率大大提高。

  在迎新现场,校领导巡查各迎新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慰问迎新工作人员。

  【院部花式迎新】

  开学第一天,各院系花式迎新,金融与经济学院在迎新会上进行防诈骗宣传,给新生们上了特殊的大学第一课;

  法学院派出了所有的朋辈导师从早守到晚,和新生早见面、早交流,培养吃苦奉献精神,才更利于朋辈导师工作的开展;

  外国语学院的星星之火党员先锋队驻扎在学校各个角落;

  通识教育课部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的师兄师姐集体出动,活跃在迎新点和宿舍之间,全程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信工学院也是发挥自己的特色,开展抖音直播逛校园,带领新生快速熟悉校园;

  会计学院将2021届的考研成果一一展示,同时将学院辅导员以及所有专业课老师派出轮班,为新生解答报到问题同时,也促进了学业深入了解;

  艺术与传媒学院利用自己的专业所长,将画板搬到迎新现场,让萌新们写寄语、签名、印手印,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开启一道彩色的大门。

  管理学院还给新生写了一封信,寄托了学院对他们的殷切期望。

  【新生风采】

  一个人报到也很帅

  管理学院新生王帅拖着大小行李在校园里走走停停,在众多家长陪伴的新生群中显得独特。由于工作繁忙,父母将他送到学校门口又匆匆离去。对此他表示:“大学就是独立的开始,父母送也很好,自己搞定也不难。”

  除去王帅,也有不少学生自己完成所有事宜,法学院新生钟润辉来自广东潮汕,早在9月1日下午他就一个人带着行李箱和被褥乘坐4个小时高铁,马不停蹄赶到学校,成为法学院第一个报到的学生。

  双胞胎同班同寝

  罗祺佳和罗祺欣是来自湖北咸宁的双胞胎,从小一起长大,经历了数次同校不同班。机缘巧合,姐妹俩高考分数相差不大,也都对设计感兴趣,于是双双报考了武汉学院环境设计专业。

  对于第一天的体验,罗祺欣觉得:校园环境漂亮,学姐学长热情友好,最吸引她的就是图书馆。对于大学生活,她们也谈到:希望多交朋友,扩大交际圈,考过四级,尽可能多方面提升自己。

  05后新生来报道

  金融与经济学院的05年出生的宋文婷受到了老师们的格外关注。老家河南的宋文婷跟随父母在深圳生活,5岁就步入了小学。宋文婷的父亲作为一位退伍军人,除去在生活学习中给她许多帮助,在思想教育上对她也是许多影响,刚完成报到的她就向在场老师询问起该如何入党。对于年龄不够的遗憾,他们一家也是笑着说道:“思想上先入党嘛!18岁总会到来的。”

  不期而遇的惊喜

  信息工程学院华为班新生何茹、窄天一昔日是小学同学,现在都考上了武汉学院华为班,迎新报到时家长互相认出彼此。看到自己的名字与往日同学的名字又出现在同一张名单纸上时,何茹感叹道:“有认识的人在同一个班,心里会更安心一点。”

  【暖心服务】

  迎新接待一条龙

  学校分别在武汉站(高铁站)、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付家坡长途汽车站、宏基长途汽车站、武汉火车站长途汽车站设立“武汉学院新生接待站”,安排“武汉学院迎新专车”将新生和家长送到学校。

  在汉口火车站,来自长春的新生赵雪莹一家三口坐上了第一班返校的专车。

  细心举措吸粉无数

  从学校东门到宿舍的沿途,道旁都是校青协以及各院系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

  宣传与公共关系处定制了迎新版口罩,上面印着校训“明德创新 解行并进”和吉祥物呦呦、沐沐,向新生和家长发放,提醒大家做好疫情防护。

  后勤保障处和物业中心还设立了茶水亭,免费提供冰镇酸梅汤供新生和家长降暑解渴。

  (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罗茜 作者:王涵 白睿冰 摄影:新闻中心及影像中心供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