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业群和新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1-09-03 08:34:00
作者:
  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和教学改革,做好专业群人才培养顶层设计,科学设置新增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年8月28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召开了专业群和2021年新开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线上研讨会议。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分管教学副校长黄冠华,教务处、质量管理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正副院长及相关专业带头人出席会议。教务处负责人岳晓瑞主持会议。
  会议根据专业群分布特点,分为上、下午两个场次。建筑工程技术和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两个重点专业群负责老师分别就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培养共性目标,职业领域、典型工作任务及职业能力,分层模块课程体系设置、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条件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2021年新设专业专业带头人从专业调研、方案制定的思路、人才培养目标定位、面向岗位能力分析及专业核心课程设置、教学条件保障等情况等方面进行汇报。
  参会专家、老师认真听取汇报,对专业群框架体系、培养目标、分层模块课程设置及教学组织实施保障等方面以及新开专业课程设置、实习实训等进行了研讨,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能力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保证教学质量、安排教学任务、进行教学管理的基本依据。专业群建设是教学组织和管理模式的双重改革,将对教育理念、培养模式、教学安排、组织管理带来深层次变革。各学院要加强关注专业布局优化、课程体系建设、教学资源调配、教学团队组建、对外合作服务、组织建设机制等,共同推动专业群整体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