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暑期劳动教育,培养时代新人
2021-08-30 18:14:00
作者: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为了落实暑期劳动教育、夯实育人根基、体现时代特征,广泛发动学生开展暑期劳动实践活动,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本次劳动育人活动围绕三个主题来开展,分别是:“变废为宝”,利用家用废旧物品进行加工作制,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我为农忙添力量”,结合自己家里的实际情况,帮助家人或邻居收稻谷、收麦子,割胡麻等等,展示家乡的农耕文化;“舌尖上的家常菜”,制作自己家里最拿手的一道菜,将制作过程录制成vlog并图文并茂介绍制作过程。

  整个活动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呈上了自己精心录制小视频。其中不乏创造性的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利用电工知识制作家用小电扇,手工小风等等。在“舌尖上的家常菜”环节,可以感受到来自五湖四海的学生展示家乡风味,充满了浓浓的爱生活、爱家乡的情怀。

  通过本次活动,师生们都认识到要加强劳动教育,不能止于课堂。劳动教育不只是传授动手能力,更重要的是价值观的导入和习惯的养成。电气学院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力争让更多学生获得走出校园,提升自我成长,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人才。(中国教育在线 来源: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