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文理学院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获奖
2021-08-25 10:41:00
作者:
  近日,湖北文理学院基础医学院学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技术应用大赛中获2项三等奖,获奖项目分别为《病原性细菌分离、鉴定和耐药性检测虚拟仿真实验》和《智能家居药盒》。
  “病原性细菌分离、鉴定和耐药性检测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是利用智能信息化技术,将由于生物安全和教学条件限制等因素而无法开展的病原学细菌实验开发的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智能家居药盒”项目是一款针对慢性病患和老年人容易出现的忘记服药、重复服药以及服错药的情况,设计开发的一款具有定时语音提醒、远程监控和可容纳不同规格药物的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医用工具。参赛师生对这两个项目进行了近4个月的精心准备。
  本届大赛共有包括首都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中山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49所高校的1500余名师生参加。比赛采用线上会议答辩方式,经10分钟的项目汇报和5分钟的评委提问和答辩环节后最终由评审小组给出比赛成绩。(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唐一通 江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