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峡大学首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化学科学部重点项目
2021-08-23 09:59:00
作者:
  8月18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接收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由三峡大学黄应平教授牵头申报、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参与研究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自然水体的水力空化自净作用新途径与规律研究”获立项资助。这是三峡大学今年获批的第一项重点项目,也是学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化学科学部重点项目。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支持从事基础研究的科学技术人员针对已有较好基础的研究方向或学科生长点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促进学科发展,推动若干重要领域或科学前沿取得突破。
  据悉,黄应平教授主要从事水污染控制、生态水利和污染生态学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或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7项,国家水专项课题子项目2项,973预研和863子课题及湖北省创新群体、杰出青年基金及中青年团队项目等10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其中SCI90多篇;申请发明专利19项,编写专著1部,编写教材4部;已获“湖北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三等奖”“湖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及“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多项奖励。(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王春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