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学院医学部正式揭牌成立!
2021-08-20 11:29:00
作者:
  8月18日上午,湖北科技学院召开医学部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指出,医学部的成立是学校整合医学教育资源、创新医学教育体制机制的重要革新。全体师生要坚定医学教育改革信心,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回归初心本心,聚焦主责主业,在苦干实干中优化体制机制;要明确办学定位,凝练学科特色,打造学科优势,努力推动学校医学教育健康发展、创新发展和跨越式发展。
  闫英姿对医学部新任班子成员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纪律、讲规矩。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工作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当中,全心全意做好党的教育事业。特别是在班子组建的关键期,更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讲道德、扬美德、树新风。既要抓好师德建设,也要做到胸襟广阔、格局高远。要发扬“螺丝钉”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的重点工作上来,凝聚成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强大合力。
  湖北科技学院校长吴基良指出,医学部的成立是学校遵循高等医学教育特殊规律,在经过较长时间的调研、论证,以及广泛征求校内外专家的意见基础上,结合学校实际,在本届党委强力领导下作出的重大决定。这一决定,解决了多年来一直想解决的医学教育体制机制问题,是学校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和发展潜力的重大举措,奠定了医学学科复兴、振兴的基石,将成为学校医学教育发展史上重要的里程碑。
  湖北科技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部党委书记、部长李岱在任职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服从党委安排。将切实担负起医学教育创新发展责任,履行育才育人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积极推动医学部形成干事创业的浓郁氛围,力争以“新医科”理念统领学校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努力实现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医学教育的具体目标。
  会上,闫英姿与李岱签订了责任状。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党章、党课学习、重温入党誓词等特殊党日活动。会后,闫英姿、吴基良、李岱共同为医学部揭牌。(中国教育在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