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黄冈师范学院核酸检测志愿队向险而行
2021-08-13 20:06:00
作者:
  8月11日,在黄冈师范学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志愿队的全力协助下,黄冈市疾控中心圆满完成了黄冈市重点人群、中风险地区团风县淋山河镇4万余人的核酸检测任务,该校20余名教授博士们还来不及松口气,又紧张地投入到团风县城全员核酸样品检测工作的准备当中。
  黄冈师范学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志愿队成立于2020年10月,由生农学院院长肖云丽教授、向福教授、李世升博士等20余名教授博士自发组建。2021年7月底,黄冈市红安县出现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后,黄冈师范学院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志愿队随即待命备战。8月4日,检测志愿队第一时间抵达,并将在2020年疫情防控中发挥过重要作用的实时定量PCR仪再次送到黄冈市疾控中心备用。
  黄冈市疾控检测专家当即给黄师检测志愿队进行了两批次专业理论与实操培训,为有效安全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两支队伍们面对疫情,不仅建立了深厚的战友情,还有着长达15年动人的师生情,2006年,易磊在老师肖云丽的指导下开启了生物工程专业的大门。15年后,因疫情二人再次相遇且互换了“身份”,肖云丽教授作为志愿队的一员,核酸检测专家易磊如今变成了老师,指导志愿队进行核酸检测。
  黄师核酸检测志愿队根据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际任务,采取平时每天4人轮岗值班,大规模检测任务时随时抽调志愿队员集中上岗的形式,有序、有力地协助市疾控中心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及时、迅速、准确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黄冈市的疫情防控提供精准数据支撑和重要参考。(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余艳军 刘细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