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压茬交接”续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08-09 09:26:00
作者:
  近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洪钧率组织部负责人及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赴利川市,顺利完成了与最后一批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的压茬交接工作。
  7月29日,唐洪钧一行到湖北科技职业学院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扎根6年之久的求男台村,参加精准扶贫驻村工作总结会,先后听取求男台村支书刘武夫汇报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工作队进驻6年来求男台村在村风民风、村容村貌、产业经济等方面的显著发展变化,听取学校最后一批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湖北科技职业学院6年驻村工作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历批驻求男台村工作队注重发挥学校优势,坚持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捧着一颗真心来,一批接着一批干,留下一片真情在,圆满完成驻村工作任务,使求男台村基层组织建设得到加强,村容村貌得到改善,村民内生动力得到激发,驻村工作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表彰。
求男台村向湖北科技职业学院赠送锦旗
  7月30日,唐洪钧一行送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入驻毛坝镇五二村并开展调研工作。毛坝镇党委书记谢意、五二村支书王淳等对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的入驻表示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毛坝镇和五二村基本情况,并围绕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想法和需求。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白杰表示要与五二村支两委一起,同心协力一起干、发挥优势持续干、牢记使命正气干。校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吴国学在发言中指出,学校无论是精准扶贫还是乡村振兴都会真情投入,工作队都会务实肯干,组织部作为职能部门也会全力支持配合,他坚信乡村振兴的美好未来可期可待。唐洪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正式驻村,在把三名成员顺利送到新岗位的同时,还要做好有关工作的对接。他强调,乡村振兴战略是统揽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驻村工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三农”工作特别是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性,要认真履职,积极工作,注意安全,与五二村班子一起,因地制宜,围绕茶业产业化发展,打造产生实质经济效益的特色项目,真正做出成效、做出示范。
  会后,唐洪钧一行先后深入五二村村委会、茶园、龙舌子500米旧河道以及利川星斗山红茶有限责任公司等地走访,详细了解湖北科技职业学院驻村工作队的工作及生活环境,了解当地茶叶种植、加工、销售及村集体、村民收入等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现场提出了要改善驻村工作队住宿环境,为驻村工作队成员提供保障,保证正常工作生活条件。
唐洪钧一行参观五二村茶业种植园
  7月31日,唐洪钧一行来到湖北省金融监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驻点野猫水村调研,参观了解野猫水村在打造宜居名村、旅游名村、产业名村、生态名村、和谐名村和文化名村方面的好做法,并与湖北省金融监管局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以及野猫水村支书等进行座谈,了解他们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经验做法交流,并对湖北科技职业学院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开展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中国教育在线 通讯员 张虎 文/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